佬绿

爬墙丧丧子

【相二】养儿防老(上)

abo

不是预警的预警:

拔哥不渣,就是有点愣

尼尼不刁,就是有点轴

谁家老夫老夫不闹点矛盾……

 

1.

相叶雅纪站在电梯里,等待着开门后的老婆孩子热炕头。

他出差了一周,虽然很累,但下了飞机还是没有回家,而是先去了生意伙伴帮忙准备的接风宴。

小和一定生气了吧……这么多天都没有联系自己,一会儿要好好哄哄他。

还有阳太,不知道会不会扑过来给自己唱上一首《我的好爸爸》……当爹的想听,不唱也得唱。

“叮——”

电梯指示灯亮了起来,相叶走出电梯,却发现面前只有冷冰冰的一扇门,并没有人迎接他。

“……?”

低头看了看手机,相叶检查了一下line。

“我已经到家楼下了呦,宝贝们想我没有(^v^)”

好吧,未读状态。

既然这样……相叶掏出了钥匙,轻轻插进门里,小心的旋转,生怕被人发现一般。

不能被迎接,就给他们一个惊喜好了。

“surprise!”

猛的推开门,相叶雅纪大喊出声……只是家里一片漆黑,没人在家,自然不会被吓到。

“诶……怎么回事啊……”

“小和……阳太?”

是出去玩了么。

家里收拾的整整齐齐的,很干净,有些冷清。

打开灯,随手脱下西装外套扔在沙发上,相叶一低头,发现了茶几上的一份文件。

 

一份离婚协议书。

 

2.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相识相恋十多年,婚结了,孩子也七岁多了……相叶这个人在自己生命里存在了那么久,从没想过,他们也会走到这一步。

“嗡嗡……嗡嗡……”

手机的震动声一直没停下来过,吵醒了旁边睡着的阳太。

“爸爸……爱拔拔的电话吗……”

二宫摸了摸儿子的头。

“不是,你接着睡吧。”

说完关掉手机扔在了一旁,二宫钻进被窝,把阳太抱进了怀里。

可惜混乱的梦境没能让他一夜好眠。

 

——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公司了,以后你是大老板,我是二老板……

——nino,嫁给我吧。

——什么?!我要当爸爸了!

——公司的一切交给我,你安心养宝宝,相信我。

——……今晚也不能按时回家了,抱歉。

——nino?不行,他完全不知道现在公司的形势,他就是个在家看孩子的。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将为您转入语音信箱……

 

浑浑噩噩的一晚,门铃声响起来的时候,二宫只得顶着重重的黑眼圈去开门。

“诶……sho酱啊……”

樱井翔一扫二宫的脸色就知道他这两天过得不怎么样。

“阳太呢?”

“还在睡觉,我们小点声说话,别让他知道。”

樱井翔不满看着他,“这件事是说瞒得住就能瞒得住的吗,再说你的情况……又不太乐观……”

二宫和也把自己砸在沙发上,揉了把脸,点点头示意自己在听。

“其他的还好说,正常的按婚内共同财产分割就行,估计相叶也不会在钱这方面难为你,主要是阳太……要知道,你现在没有工作,没有收入,阳太又这么小,相叶也不是过错方,法*院很难把阳太判给你。”

“……”

“沉默也没用,事实就是这样。”

二宫苦笑一声,“太现实了你,都没人情味了啊sho酱……”他顿了一会儿,“那要是我什么财产都不要,只要一个阳太呢……”

说着说着自己都说不下去了,二宫自己也知道这是不太可能的。

“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樱井翔不愿意看他这幅样子,一点都不像原来那个自在无虑的二宫和也,“你和相叶好好的谈谈,最好能达成一份协议,这样会简单很多。”

“谈谈么……”

二宫和也窝在沙发里陷入沉思。

从相叶这次出差之后,他们还没有过任何联系。

 

和室外沉闷的气氛不一样,相叶阳太正站在卧室门边偷听外面的动静,听着爸爸在和樱井叔叔说什么“离婚”,“儿子”,“法*院”之类的字眼,小小的手掌使劲捂住嘴巴怕自己哭出声。

完了完了完了……没有妹妹了……

 

3.

相叶阳太,一个神奇的孩子。

生来就有两副面孔,集二宫和也强大的演技和相叶雅纪跳跃的思维于一身

 

人家的孩子为了区分男性alpha和omega,多半会用父亲和爸爸区分。

我们年仅十个月的阳太则是,“爸爸”,“爱拔拔”,就为了偷懒不用学那两个发音。

“宝贝,叫爸爸。”

“爸爸。”

“宝贝,叫父亲。”

“……”

“……乖,叫父亲。”

“爸、爸。”

相叶雅纪不开心了,他委屈了,他无助的看向了二宫和也。

“你儿子是不是傻啊?”

二宫白了他一眼。

“放屁,你儿子才傻呢。”

阳太:“……”

 

相叶阳太从小头脑聪慧,就是不用在正经地方上。

像是零花钱这方面,二宫和也遵循祖训告诉他“钱不是挣出来的,是攒出来的”,阳太虚心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一边偷偷请小女生吃冰激凌一边从相叶钱包里偷票子把它补上。

 

阳太一直有个梦想,他想要一个白白软软的,声音糯糯追在他屁股后面叫哥哥的小妹妹。

这样,不仅可以满足他一个有担当的男儿形象,还可以帮妹妹保管零用钱,以公济私。

可是这个梦想即将彻底破灭。

什么?我爸要和爱拔拔离婚?!

那肯定是爱拔拔的错啊。

正应了相叶雅纪多年教育的结果——

“犯了错误不要狡辩,直接跟你爸承认错误,越快越好,他管钱。”

 

小小的手掌痛苦地抱住了脑袋,阳太靠门坐在地上,稚嫩的脸上满是历经世故的沧桑。

突然,小耳朵颤了颤,阳太立刻甩开刚装出来的老成,踮着脚跑到被子里闭上了眼睛。

 

二宫推开卧室门,看见睡得正香的阳太,心头一软。

“阳太……宝贝,先醒醒……”

带着歉意把人叫醒,二宫坐到了床边。

相叶阳太“悠悠转醒”,坐起来搂住了二宫的脖子,软软的抱怨了一声“爸爸,困。”

二宫抱住他,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爸爸一会儿要出门一趟,你今天去樱井叔叔家玩好不好?”

“嗯……不要,我要和爸爸在一起。”

“乖,爸爸回来给你带冰激凌。”

“……那好吧。”

阳太乖巧地把小脸贴在二宫脖颈上,心里暗喜——

冰激凌,get!

 

4.

相叶雅纪在家里忙活了一上午,做了不少菜,就等着二宫回来。

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相叶雅纪在围裙上胡乱擦了擦手,走了过去。

“欢迎回家……诶,阳太没跟你一块回来吗?”相叶努力维持着过于灿烂的笑脸,因为表情僵持腮帮子都有点发抖。

“嗯……他去sho酱家玩了。”

二宫低着头换好鞋子,也尽力维持着平稳的心态。

“刚好,我做了午饭,你也还没吃吧,来一起吃点?”

“……好啊。”

饭桌上,相叶还是像往常一样给二宫夹菜,二宫也没拒绝,闷着头吃,一切看上去都和之前没什么不同,但两个人心里清楚,这都是双方极力保持着冷静才维持出来的假象。

终于,二宫忍不下去了。

“我想你也知道我今天来是干什么的……”

“嘘,先吃饭,吃完饭再说。”

“相叶雅纪,没用的,不过是浪费时间而已。”

 

相叶的僵硬的笑容终于散掉了。

就是这样,二宫看着他,心里嘲讽着自己。都不年轻了,他不笑的时候看上去总是很严肃,甚至有点阴沉……就像他背对着自己的时候,能轻松地说出那些伤人的话。

“我不懂,”相叶揉着眉头,“我们不是好好的么,为什么突然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二宫反而笑了,“好好的么……一直都好好地么?相叶雅纪,你真这么蠢?”

沉沉的叹了口气,相叶好像呼出了大半的力气。

“那我们来谈谈吧,你说的……离婚协议。”

 

二宫从来时拿的公文包里掏出了一份文件,“其实也没什么复杂的,房子,钱,都可以给你……”

“我要阳太。”

“……我只要阳太就可以了。”

两个人异口同声,气氛顿时尴尬了起来。

相叶雅纪拿过文件夹,摆出了生意场上和人谈判的样子,随意的翻弄着看。

“小和,你知道omega独自养育孩子有多艰难么?”

“那就跟你没什么关系了。”

“不关我事?”相叶冷哼了一声,“你自己过抠门日子,凭什么让我儿子跟你一起吃苦。”

“……”

二宫和也看着他,果然,这人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变得这么陌生了。

“那好……请问相叶先生,就拿上个月来说,你见过阳太的次数,一只手的手指也数的过来了吧。”

“……”

“把阳太留给我,也就是单亲家庭,留给你……在家当留守儿童么?”

二宫暗暗抻了抻腰板,反守为攻。

 

渐渐的,两人情绪都失控起来,二宫和也一直没说出口的委屈隐忍和相叶雅纪突然被离婚的烦躁不解交织在一起,空气里开始充斥起火药味。

“啪——”

被相叶的语言激怒,二宫没忍住摔了一个玻璃杯。

“呦,你也没少长进,都舍得摔杯子了,来来来摔个手机给我看看。”

相叶正嘲讽着,眼看着二宫和也拿起桌子上的手机扔了出去。

“……卧槽二宫和也你特么扔的是我的手机!!”

“我知道啊,”二宫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我这么小气,自己的哪舍得摔。”

“你特么……”

相叶一把拉过二宫的手腕把人摔在沙发上,又翻身压了上去。

“就你这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样子,除了我谁还愿意这么养着你……”

二宫也没挣扎,反正alpha和omega的体力差距摆在那里,他懒得做无用功。

“看吧,相叶雅纪,你终于承认了……谁稀罕你养。”

“……”

趁相叶愣神的功夫,二宫推开他站了起来,整了整衣领,拿着手包就要离开。

相叶看他的背影,突然慌了起来。

“你不谈协议了?”

二宫站在门口,眼神冷漠。

“谈个屁。”

你相叶总裁在外头呼风唤雨牛逼的不行,我一个全职在家带孩子的哪有资格和你谈条件。

“砰!”

门被甩上了,相叶雅纪半跪在沙发上,甚是狼狈。

 

 

5.

相叶阳太本来是很难过的,但他看见了樱井优子画的画,然后就不难过了。

优子被他笑的很是恼怒,“喂,现在不是笑话我的时候吧!”

“是啊,”阳太点点头,“但是真的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优子默默看着他笑,看他笑着笑着笑出了眼泪,然后哭的停不下来。

“呜呜呜……怎么办啊优子……我不想他们离婚,我还要妹妹呢……”

优子性格早熟,对这个比自己还大了一岁的哥哥很是无奈。

“不哭不哭,以后我给你当妹妹。”

“不不……我不要……”

“……”

终于,阳太哭够了,不好意思的看向优子,打了个嗝。

“真是……这么能哭,不知道你随谁。”

“嗝……随我爱拔拔……嗝……”

“别打了,”樱井优子嫌弃的皱起了小脸,“憋回去。”

“……嗝。”

“……”

怕不是上辈子欠他的吧。

 

书房里,樱井优子一边在纸上随便写写画画,一边想着如何帮阳太度过这次危机。

“首先,我们要知道他们为什么吵架。”

优子大笔一挥,在纸上画出一个轮廓。

“这啥?袋鼠?”

“这是你爱拔拔。”

“……哦”

爱拔拔的原因出在哪很简单,还不是因为他工作太忙了总也不回家,都看到过好多次爸爸做好饭,让自己先吃,他却等爱拔拔等到饭都凉了才勉强重新热一热自己吃。

“好的,”樱井优子点头表示明了,在纸上画了一个大房子,又在上面打了一个叉,“相叶叔叔的问题出在他不回家。”

接着,优子又大笔一挥,画出了另一个图形,“这是你……”

“不!你别想骗我!这分明就是土拨鼠才不是我爸爸!”

优子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心说我这水平哪会画土拨鼠。

阳太回想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爸爸的问题应该就是他不爱说实话。

明明不开心,却说“没什么”,明明胃疼的都出汗了,却不让自己给爱拔拔打电话……明明很舍不得那个家,却还是带着自己离开了。

优子听他说完,叹了口气,在土拨鼠嘴上打了个叉,“那这就是二宫叔叔的缺点了。”

阳太默默看着她画叉,心说这明明是土拨鼠的缺点。

 

优子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突然开口道:

“其实仔细想想……这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嘛……”

“嗯?”阳太没听懂。

“只要让相叶叔叔天天回家,二宫叔叔想到什么说什么不就好啦?”

“诶……这么简单的吗……”

 

两个小孩还在故弄玄虚,却没发现松本润端着蛋糕站在书房外,偷听他们聊天很久了。

 

 

【TBC】

 

震惊!相恋二十年夫夫不念旧情,阳太又该何去何从?请听下回分解——

《abo世界里怎么和好还没点b数吗》

 

就这样,大家晚安

嘻嘻


评论(26)

热度(5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