佬绿

爬墙丧丧子

倒叙小恋曲(相二)

又名:《倒着看的傻白甜》


相叶

我做好早餐,轻轻推开卧室的门,屋子里很昏暗,被子里蒙着一团小小的身影。

“小和,起来吃早饭。”

被子里的人伸了个懒腰,睁开眼睛看了我一眼,又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睡了过去。

知道硬把人叫起来是很困难的,我干脆拉开窗帘,让暖暖的阳光照在被子上。

“太阳晒屁股了哦……”

果不其然,被阳光刺到眼睛的小和不情愿的在被子里扭来扭去。

“好啦,我知道了……真麻烦……”

穿着松垮睡衣的小和坐起来胡乱揉了把脸,几颗纽扣被睡得散开了,露出了胸前大片白皙的皮肤。

……以及上面种着的几颗小草莓。

那可是我的杰作。

 

 

二宫

今天晚上那个家伙就要出差回来了,吃点什么来犒劳他一下呢。

要是发短信问他的话,肯定会想也不想的回复我“麻婆豆腐”吧。

要不然就是棒棒鸡,嗯,肯定的。

真是不明白,明明是那么怕辣椒的人,为什么对麻婆豆腐有那么深的执念。

一天三顿,一年四季。

总是吃不腻。

我在厨房忙碌着晚饭,客厅传来了行李箱滑轮滚动的声音。

“呀……终于到家了……”

锅里的菜需要翻炒,看来我是不能过去迎接他了。

“麻婆豆腐!小和我爱你!”

切,也不知道到底爱我还是爱麻婆豆腐。

晚饭过后,那家伙从行李箱里掏出一个扁扁的盒子。

“小和,猜猜我给你带了什么?”

绝对不是游戏机,那形状看上去……

“哈哈,想不到吧……是睡衣。”

是一件浅黄色的格子睡衣,上面印着我喜欢的蓝精灵。

我把睡衣接过来,布料软软的,摸着很舒服。

“为什么要买睡衣啊……家里不是还有吗,浪费钱……”

“因为是情侣款啊。”

那家伙理所当然的又拿出了一件浅绿色条纹的睡衣,上面印着,咳咳,面包超人。

“快去,换给我看看啦……”

真是拿他没办法。

懒得去卧室,反正客厅又没有别人,我直接脱下T恤,穿上了睡衣。

这么多扣子,好麻烦……

正在努力跟扣子作斗争,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了。

“小和,我好想你……对不起我忍不住了……”

这个笨蛋!不是说要换睡衣的吗!

为什么突然做上羞羞的事情了啊喂……

 

 

相叶

我终于跟小和同居了!

带着自己不多的行李来到小和家,用小和给我的钥匙开了门。

“小和,我来啦。”

没有想象中的热情拥抱,小和正坐在地板上打游戏,很明显不是很想理我。

屋子就是正常的单身男人的布置,简单但是干净,充满了生活气息。

原来这就是小和生活的地方啊……没有一点欢迎我到来的迹象。

不想被冷落,我问小和。

“那个……我睡哪里呀……”

诶,是错觉吗,背对着我的小和,耳朵好像红了不少。

“……我家只有一间卧室,你说你睡哪。”

嘿嘿,喜滋滋的把行李拿到卧室,床上铺着浅蓝色的被单,一想到那是小和睡觉的地方,我就有些忍不住的激动。

也许,今天晚上,我们就可以一起睡在这张床上,做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拉开衣柜的门,柜子里一半堆满了叠的整齐的衣服,另一半空空的,很显然是为了迎接新主人的到来。

这个人呀……永远不会把喜欢说出来呢。

不过没关系,我知道就好。

 

 

二宫

我一定是喝多了。

要不然怎么会答应相叶雅纪那么荒唐的要求。

“小和,我喜欢你。”

“嗯。”

“小和,你也喜欢我吗……”

“……嗯。”

“那我们在一起吧!”

“……”

“我退掉房子,搬去你家,如果哪天我惹你生气了,你就我把赶出去,让我净身出户……”

鬼使神差般的,我好像点头了。

下一刻,我被那个人抱住,呼吸都不畅了起来。

“太好了……小和,太好了……”

那个男人明明比我还高,却把头埋在了我的肩膀上,隔着薄薄的布料,蹭了我一肩膀的眼泪。

安抚性的拍了拍男人的后背,我叹了口气。

算了,就当找个人帮我分担了一半房租吧。

 

 

相叶

我竟然……做了这么混蛋的事情吗。

我还记得,这是公司聚餐的酒店旁边的一家宾馆。

可是,为什么,我的旁边躺着的人是二宫……

满脸的委屈,眼角泛着红……我敢确定被子下的他是没有穿衣服的。

头很疼,我努力回想着昨晚的事情。

昨天晚上……公司年会,一向对我不是很友善的几个前辈和同事都来向我表达了歉意。

真是,还怪不好意思呢……

旁边的二宫一脸欣慰,我知道,他也是为我开心的。

来到这个公司这么久,我终于被大家接受了。

然后……我喝了很多酒,好像还没出息的哭了……

恍惚之间,有谁把我扶走了,就近把我送到宾馆里,帮我换掉了弄脏的衣服。

我认出了那是二宫,看着他帮我叠西装的身影,我只觉得,对这个人的喜欢,满满的好像要溢出来一样。

伸手把人拉了过来,不顾他的惊呼,我吻了过去……

热……很热……

我把所有的理智交给了本能,度过了一个放纵的夜晚。

……

旁边的人好像要醒过来了,我紧张的盯着他。

先是慢慢睁开眼睛,一脸茫然,然后不自在地翻了个身,小小的吸了一口冷气。

“疼……”

“对不起!”

我跪在床上,深深地低下了头。

二宫显然被我吓了一跳,皱起了眉。

“我混蛋!对不起……对不起nino……”

不敢抬头,我也看不见对方的表情。

“我可以用任何东西来补偿你,如果你不想再看见我的话……辞职也可以的,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喂,我说……”

终于听见了他的声音,我悄悄抬起头。

二宫正看着我,颇有些无奈的感觉。

“你是觉得……我是跟任何人都可以做的吗……”

“还是……我连一个喝多了的醉汉的打不过。”

“笨蛋。”

难以置信的抬起头。

难道……

我没理解错他的意思吧!

 

 

二宫

那个笨蛋,对,就是笨蛋。

明明人家都把他欺负成那样了,还一脸热血的在boss面前为人家求情。

啧啧,平白无故又给自己找了一堆活干,真是想不懂。

可是……毕竟也请我吃了不少午饭晚饭呢,吃人家嘴短,要不还是帮个忙吧。

晚上,透过公司的落地窗可以看见街道上的夜景。

办公室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收拾着一堆人的烂摊子。

“喂。”我叫他。

“何必呢,他们那么排挤你,欺负你,现在他们出了这么大的差错,你还上心为他们分担。”

那人一边思考一边把键盘敲得噼啪响。

“我就是觉得……毕竟也在这里工作这么多年了,如果被开除的话,他们的日子会很难过的吧……”

对面的人抬起头咧嘴笑,露出了整齐洁白的牙齿。

“再说了,不是还有nino你陪我呢吗……从你为我打抱不平那一刻起,我就真心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了……”

“……笨蛋,快干活吧。”

耳朵有些烧,希望它没有不争气的红起来。

 

 

相叶

打工真难啊。

赚钱真难啊。

离开家乡来到这座繁华的城市找到了一份工作,本以为是个可以让自己尽情施展能力的场所,却没想到,挫折比想象中来的早一些。

“喂,乡巴佬,去帮我们买杯咖啡……”

“喂,乡巴佬,我先下班了,剩下的数据你帮我录入一下啊……”

“喂,乡巴佬,你存心出错是不是,这么简单的活都能做错……真是,脑子不好使的乡下人……”

其实我是有点生气的,还有点委屈。

这就是所谓的城市吗。

冷漠,欺凌,让我没有一丝干劲。

“喂,说够了没有……”

听见了一个不常出现的声音,循着声音找过去,发现是角落里的二宫前辈。

“天天乡下人乡巴佬的,你们的词汇量就这么贫乏?”

“谁的活谁自己干,都是拿同样工资的人,谁瞧不起谁?”

“哦对不起我忘了,人家天天工作到那么晚,加班费算起来也要比你们多不少吧……”

“真可怜,赚的还不如自己瞧不起的人多,也不知道你们的优越感从哪来的……”

二宫前辈的存在感在公司很低,他喜欢自己猫在那个小角落里办公,不爱与人打交道。

据说他的工作能力很强,其他人还是很敬畏他的,至少,说过这番话后,再也没有人对我说过那么失礼的话了,也没有人成天使唤我跑来跑去。

很感动,我想向二宫前辈道谢。

紧张的站在前辈面前,我邀请他同我一起去吃个晚饭。

“前辈什么前辈,我比你还小,叫我二宫就好。”

这是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

其实前辈一点都不酷,至少没有我想像中那么帅气。

他是个很小气的人,有时候还很孩子气。

我请他吃过几次饭,等餐过程中,他总是不停的摆弄着手机。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因为在忙工作就没敢打扰,哪知道他只是在玩手机自带的黑白棋……

接触多了就会发现,二宫其实是个很可爱,也很温柔的人呢。

我想和他成为好朋友。

 

 

二宫

公司来了个新人。

长得很帅……但是没我帅。

对谁都笑嘻嘻的,一副老好人的样子,不会说一个“不”字

看吧,我就知道这样的人一定会被欺负的。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努力工作的样子,我总是会心跳变快。

想帮帮他……

要是他能因此请我吃个晚饭就再好不过了。

嗯,我最聪明了。

 

 

END


评论(11)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