佬绿

爬墙丧丧子

阿拉灯神丁(相二)


送给秘书小姐姐的生贺(✿◡‿◡)

 @地缚灵后援会会长秘书子  


1.

天空是浅灰色的,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滴。

相叶雅纪倒是不讨厌这样的天气,撑着伞走在回家路上,独自欣赏着雨天独有的景像。

温馨地撑着一把伞的老夫妻,匆忙跑进出租车里的上班族,穿着雨靴故意踩进水坑的小朋友……

突然前面什么东西从天而降,“砰!”的一声,在地上轱辘轱辘的打着转。

受了惊吓的相叶雅纪向后跳了一大步,还好没有撞到路上的行人。

“太危险了吧,高空抛物什么的......”

轻轻俯下身,相叶远远的观察着那个小小的物件,从形状来看......是个壶?

好奇心旺盛的男人走近看了看,只见上面粘了很多泥土,不过隐隐约约可以看得出是个装饰的很可爱的小东西。

相叶把它捡了起来,自言自语着:

“是谁家小孩子不喜欢的玩具吧,明明很可爱呀,真是不懂得珍惜。”

男人叹了口气,拿着它在垃圾桶边纠结了一下,还是不太舍得就这么丢掉。

“既然已经被丢掉了的话,我带回家也可以的吧……”

 

回到家里,相叶本想先解决一下自己的晚饭,但是自己新带回来的小玩意儿实在称不上干净,放在哪里都不合适。

拿出湿巾,男人仔细地把它擦干净,一点一点露出了原本的样子。

不是茶壶,更像是迪士尼童话里的......嗯,叫什么来着?

没有浮夸的宝石装饰,外壁是浅浅的黄色,上面画着可爱的花纹。把手那里有一个小小的裂纹,看来就是因为这个才“失宠”了吧。

清理干净后,相叶刚刚放下湿巾,忽然看见从壶嘴一样的位置上,冒出了淡淡的烟雾。

怎,怎么回事......恐怖片吗......

烟雾越聚越多,相叶手一滑把小壶丢到了沙发上,一步一步小心的后退着。

终于,烟散开了。

“呀,又有新主人了呐......”

相叶惊悚地发现烟雾散开的地方冒出了一个小娃娃......不,准确的说是个长得很小的人,不,也不是人,哪有人类没有下半身只有一截弯弯的小尾巴,连着身体在空中飘啊飘.......

这个长着一张可爱的脸的不明生物,穿着宽松的连帽衫,正一脸傲慢的看着自己。

相叶雅纪突然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

“啊,想起来了!阿......阿拉灯神丁......我看过的......”

小人瞬间从空气中掉了下去,

 

2.

手掌大的小人摇摇晃晃摆着尾巴重新飘起来,飘到相叶雅纪面前,愤怒的盯着他。

也许是意识到自己不会受到伤害,相叶雅纪也不再害怕了,只觉得这小家伙可爱的很,忍不住拿手指戳了戳对方的小脸蛋。

呀,软软的。

拍开相叶的手指,小家伙纠正他:“什么阿拉灯神丁,明明叫阿拉丁神灯。”

“……所以你也是阿拉丁神灯吗?”相叶问。

“我的新主人是个傻的吗,”小家伙一脸嫌弃,又不得不解释,“那个人叫阿拉丁,所以灯神才叫阿拉丁神灯,你也叫阿拉丁吗?”

“不不,我叫相叶雅纪......”

“那我当然是相叶雅纪神灯啊,笨蛋!”

“……”好像哪里不太对。

小人轻盈的飘啊飘,飘到了相叶的肩膀上,两只手托住腮帮子。

“又是一个一点都不洋气的名字。”

相叶雅纪把他“摘”了下来,放在掌心里托着,“你的名字一直在换的吗?”

“当然了,”小家伙一脸郁闷。

“那你没有自己的名字么?”相叶雅纪问他。

自己的名字......小家伙心里突然一阵委屈,“我当然有自己的名字呀,我叫二宫和也......不过灯神的名字都是随主人的吧......”

看着发牢骚的小人,相叶雅纪笑了出来,用手指揉乱了二宫的头发。

“有什么关系嘛,既然我是你的主人那就听我的,以后我叫你小和怎么样?”

小家伙睁大了眼睛,不知所措的摆弄着帽衫前面的带子。

相叶雅纪感受到了他的情绪变化,小心翼翼的问,“怎么了,不开心吗。”

“不是,”二宫低下头,“做灯神这么久,你还是第一个叫我自己名字的主人。”

 

3.

【灯神的独白】

我叫二宫和也,是一名灯神。

阿拉丁神灯的故事并不是完全虚构的,灯神是真实存在的哦。

我们可以满足主人的三个愿望,三个愿望实现后,我们就会消失。

其实有些不好意思说出来,我是一个有瑕疵的灯神。

一个莽撞的小灯神在玩耍时不小心把我的灯身撞到了地上,摔出了裂纹。

从那以后,我就发现我的神力不够用来实现主人的愿望了。

我去找了灯神爷爷,然而他也没有办法修复好我的灯。不过他告诉我,以后再要实现主人愿望的话,就要让他失去等价的事物作为弥补。

我还记得我的第一个主人,一个普通的流浪汉。

他的第一个愿望是成为一个富人,有很多很多钱。

这是个大愿望,我想了想,只能拿他的健康作为代替。

最后他变成了一个大富豪,有了自己的汽车和别墅,但是,他的身体越来越差,还没等到许第二个愿望就去世了。

主人去世我也只能消失了,过了很久,我才遇到了我的第二个主人,一个爱美的阿姨。

她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年轻二十岁,我帮她实现了,同时作为代替,我只能让她的丈夫老去二十岁。

年轻了二十岁的阿姨的确是个很漂亮的人,她换上了自己最喜欢的连衣裙,笑的非常灿烂……直到看见了自己满脸皱纹,头发花白的丈夫。

阿姨抱着她的丈夫哭了一整晚,第二天她红着眼睛告诉我,她的第二个愿望是希望她和她的丈夫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我很愧疚的实现了。

然后阿姨马上许了她的第三个愿望。

她希望我立刻消失。

......

好吧,这倒是不用什么代替品。

 

就这样,我又换了许许多多的主人。

多可笑啊,虽然是个灯神,我却不能让主人感到快乐。

今天我又迎来了我的新主人,就是坐在我对面的这个男人,一个连“阿拉丁神灯”都会记错的笨蛋。

我像往常一样介绍着自己。

“……实现你的三个愿望,三个愿望之后,我就会消失。”

我不敢说愿望是要用其他东西来作为补偿的,这样我就会被早早地嫌弃了。

“啊……”男人一脸的难以置信,“我竟然碰到了这种童话里才会发生的事情啊。”

这个表情,像是中了彩票头奖一样的,呵呵,希望先生你坚持的久一点呦。

 

4.

这天晚上,二宫一直在等待着。

等着相叶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饭。

等着相叶在书房处理了一份工作。

等着相叶打着瞌睡看了一场电影。

等着相叶洗了澡,上了床。

……

 “喂,”二宫等不下去了,“你还不许愿望吗?”

神灯被放在了床头柜上,二宫的小尾巴藏在灯身里,只漏出上半身,小脑袋随着相叶雅纪的动作扭来扭去的。

相叶雅纪调暗了床边的灯,“不着急的,好不容易有人在家陪我……”

他伸出手摸了摸二宫的头。

“我很开心哦,你也早点休息吧,晚安。”

灯被关掉了,卧室里黑黑的,二宫飘向窗户,透过没拉紧的窗帘缝隙,可以看见外面的月亮和星星。

新主人真是个奇怪的人呀。

他会问自己的名字,会温柔的摸自己的头发。

他没有像其他主人那样,迫不及待地许出自己的第一个愿望。

他还说自己在家陪他会让他很开心。

……

二宫不得不承认,虽然新主人是个笨蛋,但是自己很喜欢他。

希望他慢一点许完这三个愿望才好。

 

自从捡到了神灯之后,相叶雅纪每天下班后都早早回家。

小家伙一个人家肯定会很无聊吧。

这段时间,他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擦擦神灯,把二宫叫出来,然后一边换衣服一边跟他讲今天遇到的有趣的事情。

虽然有些时候二宫还在睡觉就被自己叫出来了,穿着大大的睡衣,带着睡帽,哈欠连天。

二宫不用吃人类的食物,但是相叶还是很喜欢和他玩晚餐前的游戏。

“小和,晚上想吃什么?”

“汉堡……”

“好的,那就做麻婆豆腐啦。”

“……又来这套。”

有些时候,相叶雅纪会在睡前让二宫给自己讲讲灯神们的故事,知道了二宫有一群同样在帮助别人实现愿望的小伙伴,还有一个和蔼的灯神爷爷。

“你不会想家吗?”相叶问过他,“不想回去找爷爷吗?”

二宫很失落,“只要有过主人就意味着我们长大了,不能再回去了……”

“没关系,”相叶看二宫垂头丧气的样子,把他从神灯里轻轻托出来,放在了自己的枕边。

“以后你就把这里当做家好了。”

二宫不满意的飘了回去,“你不要老动手动脚的呀……”

脸好热,应该不会红起来吧。

知道自己有这个小毛病的二宫暗自庆幸着——还好卧室灯光够暗。

 

5.

最近一个星期,相叶先生好像很忙的样子,总是早出晚归的。

二宫在家里闲的无聊,拿出了自己迷你版的游戏机。

突然,相叶匆匆闯回了家里。

“小和,小和,我要许我的第一个愿望了,快帮帮我……”

二宫心里“咯噔”一下。

终于要来了么……

“我知道了,你说吧。”二宫放下游戏机,认真起来。

“我有一个出差到外地的前辈,人很好的,今天是他的生日可是我忙的忘了给他准备礼物了,你能不能帮我给他一个生日惊喜……”

“……没有了?”

“嗯,就这个。”

“你的愿望竟然不是留给自己的呀……”二宫和也再次惊讶了。

这么难得的机会,竟然浪费在这种小事上。

“可是真的是对我很好的一个前辈,拜托你了小和……”

“啊好好好我知道了……”

二宫和也不甘心的想了想,那就给远方的前辈准备一个巧克力蛋糕,再加上一张写着相叶雅纪的贺卡好了。

“拿什么换呢……”二宫在屋子里转了转,盯住了冰箱。

没办法,就决定是你了。

 

两个小时后。

在沙发上睡的正香的相叶雅纪被手机铃声响起,接起电话坐的端正。

“……好的,好的,没关系的前辈,生日快乐。”

放下电话,相叶雅纪开心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吓到了旁边也在打瞌睡的二宫。

“小和,我太爱你了!”

他捧起二宫,重重的亲了一口二宫的小脸蛋。

二宫和也用力挣了出来,惯性太大,让他在空中翻了好几个跟头。

“你发什么神经……”

二宫知道,肯定是前辈看到礼物后给相叶打电话表示了感谢,但是没想到相叶雅纪竟然这么激动。

到底什么关系呀,他们两个人。

二宫没来由的有些心里发酸。

“那么,我又可以全力投入工作了。”相叶说着,去冰箱里拿不久前才买的啤酒。

“诶?”

只见冰箱里空无一物。

相叶雅纪惊异的回头看向二宫,只来得及看见一个影子迅速钻进了神灯里,再怎么叫也叫不出来。

 

6.

拼命加班有了成果,临近年底,老板索性提前给大家放了假。

“小和,过两天我要回老家过年了。”相叶雅纪和二宫一起玩着黑白棋,不经意的提起。

“哦……”二宫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涌起一阵失落感。

大骗子,明明说好了这里才是家的,现在却要自己回老家了吗。

“怎么了?”看出二宫情绪不好,相叶关切道。

摇摇头,“我困了,先去睡觉了。”

二宫边说边飘回神灯里,任性的待在里面不想出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二宫再次出现时,发现周边的环境全部变了。

虽然睡在床上的人还是那个睡相夸张的相叶雅纪,但是这是哪里呀……

飘到相叶枕边拍了拍相叶,可是二宫小小的力气不能把人叫醒,想了想,他索性堵住了人家的鼻子。

半分钟后。

“哈啊……哈啊……憋死我了……”

相叶雅纪慌张醒来,看见二宫后又被气笑了。

“干嘛呀你,身体不难受了?”

“嗯?”这回二宫奇怪了,“谁告诉你我身体不舒服?”

“你这么多天都不出来我还以为你生病了,”相叶雅纪伸了个懒腰,重新躺回床上,“所以我就直接把你带到老家来了。”

……

二宫和也为自己的赌气行为感到愚蠢。

相叶雅纪翻过身,把悬浮在空中的二宫托了下来,放到枕边,还戳了戳二宫圆滚滚的小肚子。

“再陪我睡一会儿,刚刚都被你吵醒了……”

看着相叶雅纪长长的睫毛和眼底的黑眼圈,二宫不敢乱动打扰他休息,仿佛连呼吸都放得轻了。

 

相叶雅纪的老家是个完全不同于城市的地方。

很宁静,很空旷,没有林立的高楼,都是一间间别致小巧的房子。

不管去到哪里,相叶都会随身带着神灯,趁着周围没什么人的时候,把二宫叫出来,给他讲自己小时候的故事。

“这个湖,看到了吧,”相叶雅纪坐在湖边的栈道上。

“我小时候喜欢和朋友一起在上面滑冰,有一次还不小心掉进过钓鱼的人挖的冰窟窿,还好他们把我拽出来了,哈哈哈哈……”

“……”

“这个树上的苹果超级甜,我和朋友猜拳输过认罚去偷过一次,还被凶凶的老伯发现了,扯着我去家里告状……”

“……”

“这是我的小学,我小学就收到过情书了呢,”相叶雅纪一脸自豪,“这次回来听妈妈说那个女生都已经结婚了,时间过得真快呀……”

“……”

一路听相叶雅纪讲故事,二宫也插不上话,索性一直趴在相叶的肩膀上,贴着相叶的围巾取暖。

找了一个安静的公园,相叶雅纪坐在长椅上,把二宫托在手里。

这个人的掌心一年四季都暖暖的。

“小和,”相叶雅纪抿了抿嘴,“我要许我的第二个愿望了……”

二宫和也眨着眼,愣愣的点了点头。

这么快就到第二个愿望了吗……

“我的弟弟,你也见到他了吧,”相叶问二宫。

“嗯。”二宫回忆着,是个很温柔很有趣的男人。

“我弟弟他呀,要当爸爸了呢……”

二宫不说话,静静听相叶讲。

“他跟我说过,想有一个乖巧的女儿……特别特别的想……”

相叶轻轻摸着二宫的帽子。

“你能不能帮帮他。”

二宫有些气嘟嘟的,飘到相叶面前,“这都是第二个愿望了,你还是给别人许的。”

相叶哄着他,“这也是我的心愿啊,一个漂亮又乖巧的小侄女,我也很喜欢呀……”

二宫把头藏进围巾里。

很久之后,他才小声的说:“……我知道了。”

相叶温柔的笑了,再一次捧着二宫亲了亲他的脸蛋,“谢谢你哦……”

二宫别扭的红了脸,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一个月后,相叶在家里接到了弟弟的电话。

弟弟说,你有一个侄女了。

又一个月后,相叶接到了老家的妈妈的电话。

家里的小狗生宝宝了,真奇怪,生的几只全都是小公狗呢……

 

7.

相叶雅纪怕二宫在家无聊,从老家带回了一只狗宝宝,取名阿呆。

小狗倒是很活泼,天天在家里跑来跑去的,就是太莽撞,总是会撞到,然后打个滚爬起来继续摇尾巴追着二宫跑。

相叶雅纪窝在沙发里喝啤酒,看着二宫和阿呆,觉得人生真美好啊。

就像自己小时候构想过的,和伴侣在家,养一只小宠物,早上互道早安,晚上一起吃晚饭……

他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

叫住了飘来飘去的二宫,相叶抱住他,“小和,我要许我的第三个愿望了。”

二宫和也玩的正开心,额头还微微挂着汗,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心都凉了。

 

“如果我的第三个愿望是让你变成一个真实的人,这样可以吗?”

二宫惊呆了。

当灯神这么久,从来没想过会有人为自己许一个愿望。

“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时的氛围,有你在家让我多了很多乐趣,吃饭有人陪,生病了也会有人照顾……反正我以后早晚是要和别人生活在一起的,我希望那个人是你呀……”

相叶雅纪说着可以被称做告白的真诚话语。

二宫搓搓手,他觉得自己的秘密要暴露了。

这个人这么信任自己,好像……不能再隐瞒了吧。

二宫飘出了相叶的掌心,低下了头,“那我先告诉你一个事情,你不要生气哦……”

然后,他就老实的坦白了自己其实是个有瑕疵的灯神。

“……所以,你也知道了,如果要我变成人类的话,是要有替代品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是实话,饶是二宫的小脑袋瓜再聪明,也想不出这种愿望该如何实现。

“所以我家冰箱丢失的食物,还有老家的一窝小公狗,都是你的杰作了?”

二宫捂着脸,点点头。

相叶雅纪失笑,轻轻弹了二宫的脑门。

“疼……”

“叫你个小骗子不早点告诉我。”相叶假装生气,却动作轻柔的看了看自己有没有下手太重。

“所以到底怎么办啊,这种奇怪的愿望……”

二宫趴在相叶膝盖上发愁。

“其实很简单的啊,反正就是让我在得到什么东西的同时再失去一些东西就对了吧。”

相叶趁着二宫走神,又去戳二宫的小肚子。

二宫懒得理他,“嗯,也可以这么说。”

“那就让我永远没有女朋友吧。”

“……嗯?”

好像哪里不对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8.

许愿的日子也是分别的日子。

二宫和也飘在相叶面前,一如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

“我先声明,我从来没有尝试过实现这样的愿望,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

相叶看着他,无声点头。

“我不知道神灯会不会消失,也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回来。”

“没关系的,”相叶安慰他,“我会等你的。”

阿呆也察觉到了离别的氛围,呜呜的叫着,围着两个人打转。

二宫突然又想到了什么。

“如果我回来了的话,我希望我作为人类的第一顿晚饭是汉堡肉。”

“没问题。”

相叶雅纪一把把人捧了过来,认真的看着二宫。

“我也会满足你的愿望的。”

二宫眼睛酸酸的,他用力揉了揉。

如果可以的话,真不想离开啊……

甩甩头,做了个深呼吸。

“那么,再见了,相叶先生……”

说着,二宫就消失在了空气里。

同时消失的,还有一直摆放在桌子上的神灯。

 

9.

安静的屋子里,只有阿呆沉沉的打着瞌睡。

门口突然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

阿呆从小窝里跑了出去,对着自己的主人摇尾巴摇的开心。

“对不起呀阿呆,今天加班又回来晚了,我这就煮晚饭。”

相叶雅纪匆匆放下手里的食材,开始换衣服准备做饭。

三个星期过去了,二宫还是没有回来。

这三个星期,相叶雅纪每一天晚上都会做好一份汉堡肉。

“他那个人呀,肯定会嘴上说着无所谓,然后背着我悄悄发脾气……”

“汪!”阿呆应了一声以示赞同。

“叮铃铃铃铃……”

门铃响了,相叶雅纪看了看墙上的时钟,估计是送快递的小哥来了吧。

随便擦擦手,相叶走到门口,通过可视电话,他看到了一个带着棒球帽的青年。

帽檐压得很低,有些看不清脸。

“你好,不麻烦你上楼了,快递放在收纳箱里就可以了,一会我会过去取。”相叶客气的说。

“是吗?”青年突然抬起头,露出了整张脸。

相叶雅纪僵住了,难以置信的张大了嘴巴。

“相叶先生,”青年露出一个颇为调皮的笑容,“我来吃晚餐了哦。”

 

END

 

啊我的小心心上下不安啊

希望你喜欢呀

秘书小姐姐最可爱了

生日快乐

啾啾啾啾啾(づ ̄3 ̄)づ╭❤~

评论(12)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