佬绿

爬墙丧丧子

即使弱小也能取胜(相二)

1—5

起名废,abo,慎点


6.

相叶雅纪一直以为自己和二宫和也在一起只差一本存折的距离了。
睡也睡过了,手鲁也手鲁过了,甚至还建立过临时的标记。
二宫主外,相叶主内,特别的和谐。
那么,自己只用一门心思忙着攒钱,攒到二宫看得上自己的那天,两个人就可以正式在一起了吧。

忧患意识是从上个礼拜产生的。
二宫下班后临时要去一个应酬,正好赶上司机请假,就把相叶叫了过来给自己开车。
然而,等相叶美滋滋的赶来时,却发现二宫身旁还站着一个男人,两个人看上去很亲密。
男人身材威猛却撒娇状的蹭着二宫的肩膀,一股大鸟依人般的感觉......
卧槽。
相叶雅纪震惊了。
二宫和也竟然允许自己以外的人靠他这么近……还,还笑的那么开心……
火气蹭的一下冒了起来,相叶很想上前去质问,但转念一想,自己又是什么身份呢,恋人?朋友?
万一二宫一张嘴:“亲爱的这是我们家保姆来你们认识一下……”
……
相叶雅纪怂了,只能继续躲在车里煎熬的等着。

等了很久,二宫终于上了车,心情很是不错的样子。
相叶雅纪装作随口一提的样子:“刚刚我看到你旁边那个人,长得还不错哈。”
“可惜了,人家是个alpha,你没戏了。”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天地良心,相叶雅纪想,我只对你有意思好么。
结果二宫和也突然被提起了兴趣,滔滔不绝的讲起了刚才的那个男人。
概括来说就是有房有车,吃喝不愁的这种。
……
相叶雅纪心情沉重地握住方向盘。
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啊......
这边正沉浸在自卑当中,后边的二宫和也心里却不舒服了。
“你就没什么别的想法了?”
“……没有,挺好的,下回也可以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
一般这种情况下不都应该说“我不喜欢你和别的alpha在一起,我会吃醋的”之类的么。
这家伙不会真的对人家alpha有什么想法吧……


床上,翻腾了大半夜的相叶雅纪掏出手机,打给了松本润。
竟然没多久就被接通了。
“你知道现在是几点么?发什么疯?”
“嘿嘿你不是也没睡呢么……”
“有事儿快说,我刚洗完澡,这就要睡觉了。”
“……为什么你要在凌晨两点半洗澡?”相叶雅纪正纳闷,突然听到电话那边传来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小润,床单换好了,早点休息吧……”
“好的,我知道为什么了。”
“……你到底有什么事?”松本润暴躁了起来,“给你三秒钟要不我就挂电话。”
“诶别别我就是想问问你如果我向小和求婚你觉得成功的几率有多大……”
“啥?”松本润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
“就……求婚……”
“……”电话那端没了动静。
过了足足一分钟,电话那端才又传来了声音,是樱井翔接过了电话。
“悬,很悬。”
“可是我……”
“明天晚上来小润餐厅详细聊聊吧。”
“诶?但是......”
“晚安。”
……
电话里传来了嘟嘟的声音。
可怜睡不着的相叶雅纪,只能瞪着眼睛等天亮。


二宫和也发现相叶雅纪最近在背着他搞事情。
早出晚归不说,在家就拿个手机在那不停摆弄,也不知道在和谁聊天。
不会是又看上谁了吧……
不会真的是哪个alpha吧…...
纠结再三,二宫还是没有问出口。
管他的,爱稀罕谁稀罕谁去。


其实,事情背后的交易是这样的。
某天晚上,在松本润的餐厅里,四个男人围成了一桌。
别意外,还有一个是过来蹭饭的大野智。
自从有了上次的经历后,大野智就时不时的过来吃个饭,松本润也很厚道的把他保护的很好,没让那些狂热的粉丝过来打扰。
“那个……”相叶紧张的开口,“真的没戏么……”
樱井翔一脸高深莫测,“你觉得二宫和也这个人,最喜欢的,是什么?”
“钱。”这是一道送分题。
“然后呢?”
“……很多很多的钱。”
“你有么?”
“……”
很好,樱井翔点了点头,“你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松本润怀着一颗慈悲之心,“管他能不能成,你总得试试吧。”
“试试是可以,”相叶烦躁的揉脸,“但我不知道怎么做啊?”
“我觉得,二宫这种怕麻烦的人,弄得太盛大他反而会不开心,”松本润给相叶倒了杯啤酒,“不如你就借着酒胆在家里求婚吧,失败了也没人看见,不丢人。”
“不行。”樱井翔很快就否决了,“二宫那种性子,很可能以开玩笑的口吻直接就拒绝了,虽然不会让你难堪,但之后再想开口就更难了。”
相叶听着他的话,忍不住脑补了一下......
客厅里,自己单膝下跪认真告白后,二宫朝自己礼貌微笑,“最近又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了吧,演的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然后懒懒地窝回沙发,“能帮我冲杯咖啡吗,谢谢。”
多体贴,大家就当无事发生过。
“啊啊啊啊……”相叶倒在桌子上,“不活了,娶不到二宫和也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樱井翔嫌弃的把人提了起来,“听我把话说完……你要知道,对二宫和也这种人,大众的方法是没有用的,出奇才能制胜。”
“……?”
“知道么,二宫有个奇怪的毛病,他不喜欢大场面,不喜欢集体活动……我们学校的任何活动他几乎都没有参与过,据说会让他很不自在。”
“嗯?”相叶有些意外,这还是第一次听说。
“所以,第一步,我们要选一个有很多很多人的场合,先让他不自在起来。至少,让他不能像之前那样冷静的思考。”
众人点头,接着听讲。
“还有,二宫和也作为一个商人,整天跟那些油嘴滑舌的人打交道,场面话说的很漂亮……但相反的,这也让他不习惯和那些直言快语的人交流了。”
樱井翔看看相叶,“这应该难不住你,到时候你不用念什么诗,也不用说的多文艺,就怎么简单怎么来,明白?”
“好的!”相叶吓了一跳,仓促回应。
“最后,求婚总得有信物吧,你有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樱井翔问他。
“求婚一般不是都用戒指么?”大野智好奇。
“当然,大多数人是很吃这套的,”樱井翔盯着松本润手指上的克拉钻戒,“但是二宫曾经很严肃的表示过对戒指的鄙视。
“戒指这种东西,在戒指盒打开的一瞬间就已经失去它的价值了。用买房买车的钱买这么一个东西,对不起我理解不了……”樱井翔模仿的非常形象。
相叶可怜巴巴的,“可是我买不起车,也买不起房……”
“这不是重点,我的意思是,与其给二宫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倒不如直接给他一沓现金来的实在。”
“……受教了大兄弟。”

 
方针制定好了,接下来就是执行了。
第一个问题。
相叶发愁,“大一点的场地倒是好找,但是我去哪找那么多人啊?”
看到松本润扭头向自己,樱井翔心头一紧。
“医院里的人……很忙,不行,这个真的不行。”
失望的撇了撇嘴,松本润余光瞥到了忙着吃饭的大野智,再次灵光一闪。
“我知道,您是一位十分有号召力的公众人物……”
“不我不是,我没有……”
“不知道您愿不愿意帮我们一个小忙,”松本润逐步逼近,“你也知道,现在是餐厅的用餐高峰,要是暴露了的话……”
“……我懂了。”
大野智迅速武装好自己的帽子和口罩,声音嗡嗡的。
“不就是要人么,别的招不来,这个我还是有信心的。”
樱井翔好笑的拉开松本润,“不会很麻烦的,就当开个小小的粉丝会,让她们来做个摆设就可以了。”
大野智沉重点头,开始考虑如何通过经纪人那一关。
第二个问题。
“我我怕到时候不知道该说什么……”相叶雅纪一想到要当众向二宫求婚,就紧张的磕巴。

樱井翔安慰他:
“别怂,其实你随便准备两句话就可以了,说的再多他不稀罕你也是白搭。”

 “……”

松本润建议道,“没说过总看过吧,想想电视里头都怎么演的。”

相叶稍稍回忆了一下,试着组织语言,“二……二宫先生,你愿意嫁给我吗?”

“没有气场,”樱井翔评价道,“感情再真挚一点,强烈一点。”

 松本润以omega的角度提醒他,“你的态度要很坚决,既要让他知道你值得信赖,还得表现出对他的爱意与呵护……”

相叶雅纪似懂非懂。

“回去再好好想想,”樱井翔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你可以的。”

第三个问题……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除了一夜暴富,基本没什么解决办法了。”

樱井翔直接戳破了这个事实。

“等等,你们都不想问问我攒了多少钱了吗,万一……”

“放心吧,肯定不够。”大野智拍了拍他的肩膀。

卧槽大哥你谁呀我跟你很熟么……

“你自己想想办法吧,这个我们还真帮不了你。”樱井翔补着刀,“毕竟,光有一颗真心是打动不了二宫和也的。”

“……”

就这样,计划紧张而隐密的筹备了起来。

 

二宫最近对相叶的行为越来越在意起来。

有一次,趁着相叶雅纪做饭的时候,二宫盯上了茶几上的手机,盯着,盯着……

就伸出了罪恶的小手。

我只是一不小心拿错了,才不是故意要看的……

手机页面停留在搜索引擎上,满页的字戳的二宫眼睛疼。

“如何正确求婚”,“求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些求婚小技巧,让你想失败都难” 

等等等等。

完了。

二宫开始回忆起这段时间相叶雅纪的异常。

每次自己身边出现别人他都格外上心,问的特别详细。

聊天软件用的很频繁,有时候还特别猥琐的笑。

有时候大半夜会鬼鬼祟祟的离开家,还以为自己不知道。

这回更过分,竟然都开始准备起求婚了!

二宫和也不知道心里的酸涩是哪冒出来的。

原来相叶雅纪真的只把自己当成雇主而已吗?

吃着自己的住着自己的,还让他占过不小的便宜,结果现在又找到其他喜欢的,甚至产生了求婚念想的人吗?

……人生真是处处意外。

屋子里的两个人,各自藏着各自的心思,只可惜谁也猜不透谁。 


搞事的日子终于到了。

樱井翔装模作样的约二宫去公园,遛狗。

“你自己溜就可以了,别忘了给我牵回来就行。”

结果二宫被樱井翔强拽出了家门,连眼镜都没来得及带上。

路过小型的室内体育馆时,樱井翔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今天好像有大野智的粉丝会,我们去凑个热闹吧。”

“看他干嘛?”二宫想绕过去,“我又不是他粉丝。”

“……怎么说也算半个朋友,走吧就当支持一下了。”

樱井翔一把抢过了狗链子,撒腿就往体育馆跑。

“等等……”二宫在后面狂追,“宠物带进去会罚钱的真的……”

冲进体育馆,夺回了狗链,二宫抬起头——果然周围满满的人,有拿着彩带的,有举着气球的,一脸的躁动与期待。

看他进来了,还有几个小姑娘窃窃私语了起来。

不舒服的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二宫转身就想推门离开。

“……”

门什么时候被锁住了?

樱井翔怎么也不见了?

砰地一声,彩带礼炮突然响了,吓得二宫一蹦。

惊悚的回过头,只见体育馆内人群缓缓散开,露出了一条横贯地板的红毯,而自己刚好站在地毯的一端。

这时,大野智走上临时搭建的舞台,举起了麦。

“咳咳……今天我们大家欢聚在这里,是为了一个特殊的时刻……”

“……?”二宫和也持续状况外。

艰难的说完俗气老套的开场白,大野智一挥手。

“行了,出场吧出场吧,我编不下去了……”

不知道藏在哪里的乐队开始敲起密集的鼓点,搞得二宫也心脏加速起来。

随着音乐声结束,一个人影端正的站在了红毯的另一端。

“……”

这人谁呀?

出门没来得及带眼镜的二宫和也一脸懵逼,反倒是蹦蹦激动地摇起了尾巴往前扑。

 

穿着礼服的相叶雅纪偷偷蹭掉掌心的汗,慢慢朝二宫走来。

地毯两旁的人配合的撒着花瓣,让相叶看起来就像玛丽苏小说中自带特效的女主角一样。

远处的二宫和也看上去有些茫然……很好。

只是随着自己越走越近,二宫的表情也从茫然变成了诧异。

终于,走过长长的地毯,相叶站到了二宫面前。

他微笑着,张开了口。

“阿嚏——”

世界安静了。

“……”二宫和也抹了把脸,扭头就往回走。

“别,我错了我错了……”相叶雅纪简直要哭出来,这要命的花粉症啊……

二宫缓了口气,留了下来,等着看相叶雅纪还要整什么幺蛾子。

“咳咳……”清了清嗓子,相叶单膝跪地,牵住了二宫的手。

“二宫和也,我喜欢你。”

“我爱你。”

“你愿意嫁给我吗?”

“你愿意和我一起度过发情期吗?”

“你愿意给我生小孩儿吗?”

“你愿意……”

盆友,你知道什么叫连珠炮弹吗?

这就是。

 

远处松本润捂住了脸。

“我有预感,多半是要砸了。”

“你愿意”这个句式用多了真的让人很来气,就连松本润自己都不厚道的想听二宫说一句“不愿意”来爽一爽。

樱井翔抱住他安慰着,“不怪你,我们已经尽力了。”

怪只怪相叶雅纪不争气。

 

 

场子有了,告白有了,就差最后一步了。

啪啪,相叶雅纪一拍手,两个小伙子一人提着一个大口袋走了过来。

一松手,掷地有声。

相叶看着二宫,大大的眼睛会说话。

“你快看啊你快看啊……”

“……”

二宫配合地蹲下打开了第一个口袋。

“……?”

里面是满满一兜子的,各种面额的硬币。

怪不得这么沉,二宫突然有点不想打开另一个口袋了。

只可惜,他不想打开,自然会有人帮他打开。

果然,里面装了一兜子的纸币……面额小的可怜。

这种零钱,二宫小时候倒是经常从卖茶叶蛋的大爷那里看到。

放在小框里,一把一把的,叮了咣当响。

随手拿起了几张,二宫发现了有意思的事。

袋子里的每一张纸币,竟然都是在自己的出生年被印刷出来的。

再看看硬币,果然,每一枚也都是同样的年份。

“据说出生年的硬币可以当做护身符带在身上……”

相叶雅纪一脸讨好的笑容。

“……?”

呵呵,长这么大我还真没见过谁拎一兜子钢镚儿当护身符的呢。

 “请问,硬币能当护身符,那你弄一兜子纸钞干嘛?”

“那个……硬币不太好找,没攒够。”

瞧瞧人家,多诚实。

二宫和也一脸冷漠,气氛突然尴尬起来了。

 

 “那个,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我嫌弃。”

“……”

拒绝的如此干脆,没留一点余地。

只能让人沉默以对。

 

“……对不起,nino,是我耍小聪明了。”

相叶雅纪低着头,跪在地上没有起来。

“我不够有钱,养不起你,又不想让你和别人在一起……太贪心了对吧。”

“还给这么多人添了麻烦……真是太差劲了……”

“抱歉……”

不想让二宫看见自己狼狈的表情,相叶雅纪捂住了脸。

才不会……哭出来呢……

 

 

体育馆内一片安静,静的能听见小狗吐着舌头喘气的声音。

过了很久,二宫才打破了沉默。

 “走了。”

他走向门口,回头看着窝成一团的相叶雅纪。

“拎着你那两兜子钱,回家吧。”

“……?”

相叶雅纪没明白二宫的意思。

“真意外啊相叶先生,被人求婚的感觉还挺好的。”

二宫难得坦诚的承认了一回。

“虽然刚才并没有听清你那一串问的是什么,”二宫对上了相叶的眼神——

“我愿意呦。”

 

 

【TBC】

 

 

二宫:“走,牵小手我们回家,我教你赚钱,没钱就哭鼻子太羞羞了。”

相叶:“才不羞羞呢,你听说过哭穷这个词吗?”

二宫:“当然没听过,因为我没穷过啊,哈哈哈哈哈哈……”

 

*******************************************************************************

 

 

这次多加了两千多字呢嘿嘿。

因为都是平时拿手机拼拼凑凑写的,结果往一起整的时候怎么改也不满意,一直改一直改实在改不下去了……

这篇快完事儿了,我是真不擅长往长了写……所以再没羞没臊几次就差不多了哈⁄(⁄ ⁄•⁄ω⁄•⁄ ⁄)⁄



评论(42)

热度(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