佬绿

爬墙丧丧子

【彰太郎的彩虹屋】

片山义太郎 X 宫田彰太郎

(三色猫+马拉松)

嗯,太郎组拉郎配。

ooc预警。

 

1.

片山义太郎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把人吓成这个样子。

他只是按照上面的指示来嫌疑人打工过的工厂调查,并且随便找了一个看上去很老实的男孩子问话而已。

“不好意思打扰了,方便问您几个问题吗?”

男孩有些局促不安,扭开了头,没有回答。

片山以为男孩只是怕生,于是耐心地转悠到男孩眼前,继续提问。

“请问您知道佐藤这个人吗?”

“……”

男孩再次躲开,低头摆弄起手指。

“那个……请问您跟他平时有过什么交流吗?”

“……”

就这样,两个人一个躲一个追,直到片山失去了耐心,一把抓住了男孩的肩头。

“我说你为什么要躲啊……”

“啊——”

还没等片山把话说完,男孩突然尖叫了起来,蹲下身把自己缩成了一团,微微发抖。

“诶?”片山觉得男孩实在有些可疑,想把他拉起来。

哪知道,手指刚要触碰到他的身体,男孩就猛地站起跑走了。

“……”

看见跑远的身影,片山下意识拔腿就追。

结果,这一跑就没了尽头。

“呼——”

片山边跑边调整着呼吸,这男孩儿看着瘦弱,哪来的力气跑这么久……再说了,自己有那么恐怖吗……

想着想着,没留神脚下的路,片山被愚蠢的绊倒了。

“疼疼疼——”

趴在地上,片山很是狼狈。

可能是他的叫声太过凄惨,男孩也停下了脚步,站在不远处看着他。

片山无奈:“算了算了,我不追你了,你爱干嘛干嘛去吧。”

男孩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

手机的铃声响起,片山坐在地上接起了电话。

“什么?嫌犯的住址找到了……好的,我很快就过去。”

“……现在在哪?”义太郎环视了一下周围,“我也不知道这是哪,一会就在公寓集合吧。”

放下电话,片山踉跄着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

“……”

什么地址来着?

 

“xx路xx公寓xxx室。”

奇怪的声音传了过来。

片山回过头,发现男孩还站在那,跑了那么久却一点汗也没出,清清爽爽的样子。

“刚才,是你在说话吗?”

“xx路xx公寓xxx室。”

“……谢谢你哦。”

 

义太郎一瘸一拐的离开了。

身后的男孩还在不停的重复着地址。

机械的,无意义的重复着。

 

2.

彰太郎像往常一样的站在休息区,端着托盘给大家送水喝。

“这是您的。”

“谢谢彰太郎……”

“给您。”

“啊呀真是感谢……”

休息期间的工厂一片悠闲,直到片山的出现打破了平静。

“那个……可以也给我一杯吗……”

彰太郎惊讶的回过头,见到了熟悉的面孔。

很久之后,他轻轻点了点头,拿起一杯水递了过去。

“谢谢。”

不像上次堪称粗鲁的举止,这次片山笑的很温柔。

“看来你记得我呀,彰太郎。”

依然没有得到回答,但是片山一点也不介意了。

他伸出手,拿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看看这是什么。”

果然,彰太郎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

盒子上印着他最喜欢的泡芙店的名字。

“泡芙,想吃。”

片山用诱拐小朋友一样的语气小心询问着,还示好的伸出了一只手。

“本来就是送给你的,我们去那边的长椅上吃好不好?”

 “……”

没有理会男人奇怪的小动作,彰太郎自顾自的走了过去,坐在长椅上等着他。

“真有趣啊……”

摇了摇头,片山也朝着长椅走去。

 

 

“经理说,你叫彰太郎。”

“……”

沉迷于吃泡芙的某个人并没有理他。

“我叫义太郎,你看,我们的名字很像呢。”

彰太郎低着头,双手捧着泡芙,只有微微瞟过去的眼神表示出了惊讶。

“我这次是来向你赔礼道歉的,上次吓到你了,对不起。”

片山也不在乎没有回应,一直看着彰太郎小口小口的吃泡芙,样子像极了怕别人来偷东西的松鼠。

满意的吃完泡芙,彰太郎终于说话了。

“你坐什么电车来的?”

“……诶?”

“你坐什么电车来的?”

“不,不好意思,我开车来的……”

转过头,彰太郎又不说话了。

“那个,你也要下班了吧,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把你送回去……”

“回家的电车十七点九分从东京田园发车。”

不得不承认,义太郎对彰太郎越来越感兴趣了。

“这样啊,那你自己回家吗。”

“妈妈,一起。”

“果然……”

 

 

两天前,片山在警局见到了来解决佐藤问题的工厂经理。

谈话期间,他忽然想起了那天那个长相清秀却举止怪异的男孩,于是,在经理离开之前,他没忍住好奇心问了一下。

“啊……您说的是彰太郎吧……”

经理好脾气的解释着。

“那孩子有自闭症,不过做些简单的工作还是可以的……虽然有点怕生,但我们还都挺喜欢他的……”

“别看他有自闭症,人家可跑过全程马拉松的sub—three呢……”

就这样,义太郎从经理那里听到了很多有关彰太郎的事情,也明白了那天自己的行为有多鲁莽。

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道个歉才好啊。

 

走神的片山没注意到自己已经被注视很久了。

直到手心上突然多了什么东西。

“这个,不痛的。”

彰太郎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片创可贴,轻轻地贴在了片山的手心上。

手是那天义太郎摔倒时蹭破的,擦着红痕的伤口被画着汽车图案的创可贴一点一点遮住了。

片山失笑。

手心热热的涨涨的,但是一点也不疼。

 

 

3.

那天之后,片山只要有时间就会带着小点心去找彰太郎呆一会儿。

彰太郎对自己的戒备心越来越低,有时候看着他对泡芙露出惊喜的笑容,片山能开心好一会儿。

那天,片山在工厂遇见了一位妇人。

“您好。”

妇人走了过来。

“您好……”

“我是彰太郎的妈妈,彰太郎最近受您照顾了……”

“啊,没有没有,您客气了……”义太郎有些不知所措。

“不用紧张,我经常在彰太郎的日记中见到您呢,”妇人笑着递过了一个黄色的本子,“您看,这些日子他过得很开心。”

片山接过本子,发现彰太郎的每一天都被生动的画在了本子上,下面还随意配上两行文字,看得出是一个全然享受和放松的时刻。

“彰太郎……是个很可爱的人……”片山说出了心里话,“那个……我不希望您误会,我不是出于同情才来看望他的……”

“我知道,”妇人体贴的点了点头,“这孩子也是好福气,遇见的都是善良的人。”

“照顾他您也很辛苦吧。”片山问道。

妇人摇摇头,“照顾自己的孩子怎么能叫辛苦呢……只是,觉得有些对不起他弟弟,也许在他看来,我作为一个母亲有些太偏心了……”

片山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其实熟悉了你就能知道,彰太郎这孩子意外的很简单。”

“嗯?”

“您再接触的多些就明白了,还挺有趣的……”

 

 

4.

“回家的电车十七点九分从东京田园发车。”

“不好意思哦彰太郎,这辆车我们赶不上了……”

“十七点十九分各站停车电车会经过这里。”

“这个……好像可以坐。”

“十七点十九分乘坐各站停车电车,十七点二十八分到达车站……”

“什么时候我的记性也能像你一样就好了……”

 

这是片山第三次送彰太郎回家了。

彰太郎妈妈有几次实在来不及接彰太郎回家,只好委托别人帮忙。

之前是工厂的同事,自从认识了片山后,他就包揽了这项业务。

今天电车上的人很多,彰太郎有些不自在。

“不怕的,我可是警察,会保护好你呦。”

片山安慰他,虽然自己说着都有些心虚。

却奇异的起到了安抚的效果。

渐渐放松下来的彰太郎静静看向车窗外飞逝的风景,片山就看着他的侧脸。

正如彰太郎妈妈说的那样,接触的越多,越能发现彰太郎的有趣之处。

比如,他会对新认识的人问“你是坐什么电车来的?”

比如,他面对突然发生无法应对的事会说“由于车辆检修造成晚点,很抱歉给乘客带来不便……”

他喜欢不断重复别人的话,一个字都不会差。

他喜欢吃泡芙。

他喜欢玩拇指相扑。

他喜欢电车,记得住所有的站名和到站时间。

他喜欢彩虹。

……

简单又纯粹,像个孩子。

做警察的这段时间,片山经历了各种危险,罪恶,也见识过了各种勾心斗角,虚与委蛇。

彰太郎的出现就像是世界上最单纯最善良的存在,吸引着片山,让他忍不住去亲近,感受他带来的的温暖。

这种感觉,和哥哥妹妹带给他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片山看着车窗上倒映的彰太郎的眼睛,产生了想要守护这个人一辈子的欲望。

 

5.

“我要辞职。”

“没关系,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说了。”

晴美和浩史见怪不怪的继续着手头的工作。

“这次是认真的。”

义太郎清了清嗓子。

“咳咳……正式通知你们,我已经成功的向警局递交了辞呈,而且,以后我会搬出去住了。”

“……”

“家训怎么办?”

义太郎难得狡猾了一回,他拍了拍哥哥的肩膀,“嫂子不是已经有宝宝了,以后就让他向着警察的目标不断奋斗吧。”

 

片山很清楚,想照顾彰太郎的话,做警察还是太不方便了,没有充足的时间不说,还非常不安全。

那么,自己是不是也能借这个机会,实现自己开花店的愿望了呢。

开一家小小的花店,和彰太郎一起经营,晚上就窝在家里共同研究喜欢的料理。

再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吧。

 

6.

“阿姨,我知道您一定觉得我很唐突,也非常不信任我……我恳请您,能让我听听彰太郎的想法吗?”

片山坐在彰太郎家的沙发上,诚恳的请求着。

彰太郎看着他们,不明所以。

“彰太郎,过来一下好吗?”

片山向他招手,递过去一张照片。

“如果这是你的新家,你会喜欢吗?”

照片里是房间是片山一点一点布置出来的。

画着彩虹桥的墙壁,各种电车的小摆件,客厅里挂着一个大大的彩虹拼图,这是他们两个人曾经一起完成的。

彰太郎还记得这个人对自己说:“彰太郎自己创造出了彩虹呢,来试着许下自己的愿望吧……”

当时自己许了什么愿望呢……

 

“你就不怕彰太郎不愿意和你生活在一起,白忙一场?”

彰太郎的爸爸问道。

“当然怕啊……但彰太郎不是总说‘带着永不放弃的心’,我怎么能连尝试都不敢尝试一次。”

布置出彰太郎理想中的小屋,做好迎接他的准备。

被拒绝了也没关系,自己总不能强迫他。

但彰太郎要是同意了,那便是他们共同的家了。

 

7.

“彰太郎,你喜欢照片里的小屋吗?”

“喜欢。”

“但是新家没有爸爸妈妈,也没有我,只剩下片山先生了。”

弟弟启太郎站在一旁提醒他。

彰太郎沉默了。

片山紧张的等待着,简直快失去了信心。

终于。

彰太郎认真的点了点头

“片山先生,最喜欢了。”

 

8.

“彰太郎,小兔子困了,我们让它睡觉吧。”

彰太郎搬进新家的那天,片山带回来了一只小兔子。

“以后,我负责照顾你,你负责照顾小兔子……”

果然,安安静静又毛茸茸的小兔子很得彰太郎的喜欢。

“八点了,该洗澡了。”

彰太郎听话的把小兔子放回笼子里,跑去拨动了自己的小时钟。

不久,浴室里响起了彰太郎的歌声。

 

“真好啊,真好啊,做人真幸福啊。”

“大家一起哗啦哗啦开心的洗澡哦……”

 

 

【END】



依然不会起名字,特别发愁

还是强烈推荐《马拉松》啊

不虐的,真的不虐的。

特别特别特别萌~

评论(20)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