佬绿

爬墙丧丧子

【相叶杀手真实回忆录】(相二,作家A X 杀手N)

1.

相叶雅纪作为一名作家,以脑洞过大一举成名,在网络上拥有了一众粉丝,大家亲切的称呼他为“脑大大”或者“洞大大”。
然而他最近很是烦恼。
因为,不管是“脑大大”还是“洞大大”,都不可拯救的陷入了灵感枯竭的状态。
每天从起床就面对着电脑,一整天过去也敲不出几个字,编辑还天天催他更新。
“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这天也是,相叶雅纪又在书房里坐了一天,毫无进展。看了眼电脑上的时间,22:25。
无奈的叹了口气,相叶想着反正今天也写不出来了,作息紊乱现在也睡不着,随便找个电影打发时间吧。
然后他就随手打开了一部电影——《国际杀手真实回忆录》。
这是一部很套路的美国喜剧电影,一个爱好写作的小人物阴差阳错被当成杀手绑架到委内瑞拉,天天与危险分子打交道,最终运用自己的小说情节,不仅成功脱险,还名利与财运双收的故事。
看完之后,相叶雅纪陷入了沉思。
“瞧瞧人家,这才是当作家的最高境界啊!”

好几天没出门家里都没存粮了,相叶雅纪受电影刺激,打算重新振作起来。
振作的第一步,就是先去楼下的便利店把肚子填饱。
拎了一筐吃的,结账的时候又看到了熟悉的收银员小哥。
“nino,好久不见了哈。”
收银小哥怪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大作家最近太忙了吧,期待你的新作品哦。”
相叶只能惭愧的随意的应付一下,“等忙完这段时间我还请你喝酒。”
哪知道小哥却说,“那个......虽然不太好意思,今天可以吗?”
“诶?”什么意思。
“我今天就想去喝酒......这次换我请你。”收银小哥脸红的不行,“不方便就算了,抱歉......”
人家都邀请的这么明显了,相叶雅纪也不好意思拒绝,于是跟收银小哥定好了时间地点。
“那,不见不散。”
“嗯!”

话说跟收银小哥的熟识也挺故事性的。
没有任何征兆,楼下便利店的收银员就换了人,是个内向乖巧的小伙子。
但是人家长得挺好看的,又白净又可爱。自从他来了之后,附近社区的小姑娘老阿姨都爱往这边跑。
相叶一开始也没有刻意关注过他。
不过是一天晚上,自己晃悠到便利店买啤酒的时候,正好看到小哥被一群醉汉骚扰着,自己就顺便帮他解了围。
看他受了不小的惊吓,相叶便怂恿他关了店出去喝酒压压惊,最后还不顾小哥的推辞,索性把人拽了出来。
那天晚上两个人聊到很晚,相叶讲话,那人就安静的听,最后喝多了也不撒酒疯,只是默默的爬在桌子上睡觉。
简单来说就是和一个性格很好的人交了朋友。

晚上,街边的小吃摊。
相叶开了一罐啤酒,咕咚咕咚灌了一大口,“你说,都说艺术源于生活,我每天过的这么简单,上哪去找那些惊心动魄的情节啊......”
收银小哥若有所思的样子,“过得简单才好,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你这种安宁的生活呢。”
相叶雅纪换了个话题,“你今天怎么突然想起来找我喝酒了,有事儿?”
“没有,”小哥摇摇头,“就是觉得好久没看到你了,你这种深居简出的人,不知道下次见你是什么时候。”
“就为了这个呀,”相叶雅纪有些失望,“你不换工作,我不搬家,咱们见面的机会有的是......”
也没什么特定的主题,两个人有一茬没一茬的聊着天,门外有晚饭后散步的老人,有喧嚣叫卖的商贩,有缓慢行驶的汽车......
一派悠闲而无聊的景象,相叶雅纪在内心默默嫌弃着。

新小说终于有头绪了。
然而习惯打草稿的相叶却发现稿纸用完了,飞奔去便利店,结账的时候却发现了新面孔。
“诶?nino,啊不,我是说原来那个收银员呢?”相叶雅纪有些奇怪。
“他辞职了。”新的收银小哥答的干脆。
“辞......辞职了?”
“嗯,前天一早就辞职了,据说是生病了。”
前天早上。
也就是喝完酒的第二天。
原来不是毫无缘由的喝酒啊,也许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想离开了吧。
没有联系方式,没有家庭住址......以后,还会有再见的机会吗......
算了,就当作是人生中的匆匆过客吧。

时钟已经过十二点了,正是相叶文思泉涌的时候。
键盘敲的噼里啪啦的响,沉迷于自己世界的相叶雅纪却被门口传来的巨大响声打断了思路。
“谁啊!”不耐烦的喊了一嗓子,愤怒的跑去开门,却被一团黑糊糊的东西砸中了。
不,准确的说,是被人砸中了。
再准确一点,砸中他的人,是nino。
相叶雅纪惊悚的发现倒在地上的人就是往日里那个乖巧文静的收银小哥。
穿着黑色的紧身衣,勾勒出了细腰大长腿......脸上刮着伤痕,头发也特别凌乱......腰间那个鼓出来的物件......手,手枪?!
肩胛骨那里颜色异常的深,再看看自己被染上红色的手掌。
“血......”相叶喃喃道。
“ni、nino......你是nino吧.....这这这这怎么回事儿......”
冲击过大,相叶雅纪需要组织组织语言。
倒在地上的二宫和也咬着牙解释道,“暗杀失败......我需要一个藏身的地方......”
“暗杀?!”
信息量过大相叶雅纪要被吓哭了。
“求你一件事......”二宫和也觉得自己要撑不住了,“求你......不要把我送到医院去......”
说完,地上的人就失去了意识,只剩相叶雅纪呆立在那里。
不知所措。





大家过年好啊!
羞答答地来开个新坑(/ω\)
我一直在外面玩,有网就更,没网就先攒着回去再更(´・_・`)

讲个事情哦~
去外地过年,结果没有Wi-Fi,我仿佛与世隔绝了,靠电脑里的存货过日子,整天就是看con看电影。
看了两部忘了什么时候下的电影,《假如猫从世界上消失了》和《忠犬八公》
大年初一我哭了两鼻子我姥姥要打我了ಠ_ಠ

《国际杀手真实回忆录》是我表妹电脑里的存货,还挺好玩的,一个靠脑洞拯救委内瑞拉的人生赢家(˶‾᷄ ⁻̫ ‾᷅˵)

评论(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