佬绿

爬墙丧丧子

《熊孩子》(末子)

1.

又是一天傍晚,花店里没那么忙了,二宫打打游戏,逗逗猫,想着要不今天再点下班算了。

相叶送过来的小猫很乖,有时二宫心血来潮把它带到花店里,它就往二宫身上一窝,老实睡觉,睡醒了就拿小肉爪子扒拉扒拉二宫求爱抚。

不像有些猫喜欢窜来窜去的,这只猫给个毛线团能自己玩一天。二宫起名字向来不走心,今天他心情不错,逗猫的时候,一脸慈祥的说:“以后你就叫懒蛋吧。”

猫:喵?喵喵?

这边西畑大吾正在给鲜花洒水,突然大叫了起来。

“老板,你快看,街上有只狗在溜人!”

二宫好奇的往门口望去,一看,这人怎么这么眼熟呢。

 

松本润手里牵着狗链子,艰难的控制着方向,歪歪扭扭的往前走。

绳子那端连着他刚刚买回来的一只法国斗牛犬,纯血统,骄纵不羁。

不羁到拿绳子拽都拽不回来的那种。

街上的人都以看热闹的眼神看着自己,饶是松本润再脸皮厚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更何况自己从来就不是个脸皮厚的人啊!

任命的控制着小祖宗往家走,松本润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在叫自己。

艰难的回头,二宫正站在不远处笑的一脸微妙。

“!”不知为何,松本润突然有种做坏事被抓包的感觉,想装作没听见没看见的样子继续往家走。

然后后面就传来了尖锐的口哨声。

然后自家这只狗就屁颠屁颠调转方向往回跑去。

跑得太快,松本润用力一扯却让狗挣脱了绳子。

大笨狗扬长而去,直奔二宫。

 

磨磨蹭蹭走过去,松本润看着大笨狗在二宫旁边撒娇,心里泛酸。

“kazu,真,真巧哈……”

二宫蹲着,没抬头,“这狗是你的?”

“是,刚买回来的。”松本润也蹲下了,努力想把狗链重新栓回去。

二宫斜眼看他,“你哪来的自信,自己都养不明白呢还想养狗?”

“嘿,嘿嘿……”

“嘿嘿个屁,”二宫来气,“你住的是我家,你养狗经过我允许了吗?”

松本润怂了,匆忙解释:“我那天看见你带回了一只猫,我就想着我是不是也可以养点什么……”

好像感受到了自己的不受欢迎,大笨狗讨好一样的蹭了蹭二宫的手心,奋力摇着自己那一小截尾巴。

“……”二宫心软了,语气也不那么冲了,“你想养的话,提前问问我,养个乌龟兔子什么的多好,还省心。”

松本润低头认错,“我也没养过什么动物,在宠物店里纠结了半天也没选出来……”

“那你看上它哪点好了?”二宫用力揉了揉大笨狗的头,“看着蠢兮兮的。”

“也不是哪好,反正我直接就把店里最贵的买下来了。”松本润说的坦诚。

“……”

假如眼神可以杀人,那一定是二宫和也仇富的眼神。

 

2.

松本润拎着猫笼子,二宫牵着狗,两个人磨磨蹭蹭到家时,天都黑了。

“来我家吃晚饭吧。”松本润邀请道,“带着懒蛋一块来。”

二宫想到了曾经被外卖单支配的恐惧,有些纠结。

仿佛看出了他的想法一般,松本润安慰着,“放心吧,不订外卖,我做给你吃。”

 

厨房,松本润正系着围裙忙活着。

二宫看着他,心里默默告诉自己:我只是怕他把厨房炸了,不是为了省一顿饭钱才过来的。

沙发上,懒蛋用爪子玩着毛线团,旁边的大笨狗试探性的接近了它,凑过去,左嗅嗅,右嗅嗅。

懒蛋被打扰到了,不耐烦的抬头盯着大笨狗,抬抓,挠。

被糊脸的大笨狗发出了幸福的呜呜声。

二宫在一旁看热闹,心里还想着,瞧咱这猫养的,一点亏都不吃。

揪着大笨狗的后脖颈,二宫一脸嫌弃,“你看你长得,脖子比脑袋都粗。”回过头问松本润,“你的狗起名字了吗?”

松本润煮面下锅,“没呢,你给起一个吧。”

看着不厌其烦上懒蛋那里耍贱的大笨狗,二宫想都懒得想。

“得了,你就叫蠢蛋吧。”

 

没想到松本润的手艺还不错,晚饭做的意面,像模像样的。

两个人边吃边聊,还喝了点小酒,气氛融洽。

松本润问道:“kazu,原来楼下那家花店是你开的呀,那以后我在那里买花是不是可以给我优惠啊。”

二宫冷冷一笑,“想都别想。”

“……”

二宫反问道:“你呢,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的工作是什么呢。”

松本润跑去拿来一张名片,“我在一家品牌公司做服装设计师。”

“哦,这样啊……”二宫点了点头,顺手把名片揣进了裤兜里。

连二宫这种不热衷时尚的人都知道的服装品牌,看来松本润在这方面还是很有能力的嘛。

客套的说了一句,“等你以后出名了发达了不要忘了你和蔼的房东啊,”看着自己的小房子,二宫打趣道,“毕竟曾经艰苦过不是。”

松本润摇摇头,“一点也不艰苦,我在这里住的很开心。”

“开心?”二宫难以理解,“你是大房子住多了,来这换换口味吧。”

“真的,”松本润一脸认真,“真的很开心。”

酒喝得多了,话自然也多了。

“kaze你一定是觉得我是那种被家里从小惯到大的富二代吧……”松本润自嘲道,“我也想反驳,但事实就是这样啊。”

“还好,还好啦……”二宫在思考现在这个气氛打人是不是有点不太好。

“就是这样,从小被保护的太好,几乎没有自己交朋友的经历,因为妈妈会不放心……我生活上的所有事都被照顾的面面俱到,朋友都是妈妈用钱,用礼物交来的……”松本润组织着语言,“我就像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取款机。”

“……”二宫难得不知道怎么开口回他。

“留学那几年,妈妈给我租了一个很豪华的大房子。”松本润沉浸在回忆里,“所以同学都知道我很有钱了,没有几个朋友是出自真心的……出国那段时间,我最喜欢泡在酒吧里,睡在酒吧里,因为那里有人,有音乐,家里太冷清了……也是那段时间,我开始学料理,虽然做好了也只有我一个人吃。”

抬起头,松本润看向二宫,“那才是真正的艰难。”

无言对视。

“……熊孩子事儿真多,”二宫打破了沉重的气氛,笑道,“我有钱了第一件事就是住进大房子里,到时候享受还来不及呢……所以趁着我现在还没钱的时候,赶紧珍惜我的小房子吧……”

杯子清脆的碰在一起,发出好听的声音。

“为了小房子,干杯——”

松本润很感激二宫的这份体贴,没有那些自以为是的大道理,也没有同情心泛滥的安慰,就这么平淡的笑着,好像那些不愉快都不曾发生过。

温暖又舒心。

 

3.

从那天之后,二宫几乎每天都会来蹭晚饭。

有时候松本润会陪他一起打打游戏,如果自己有工作在忙的时候,二宫就和懒蛋蠢蛋一起玩。玩到太晚的话,二宫就干脆住在这里不回家了。

自然而然的,两个人距离越来越近。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几个月了呢……

松本润发现自己对二宫的感情变质了。

那天,在书房画着设计稿的时候,松本润不知不觉的在毫无生气的人模脸上随手勾勒着。

意识到的时候,二宫的脸已经成型了,只剩下巴上那颗小小的痣还没有点上。

心突然跳得很快,松本润一把从旁边抓过镜子,照着自己的脸。

这种陌生的表情……温柔的,羞涩的笑意……

“完了……”

镜子从手中滑落,松本润自暴自弃的抱住了头。

 

二宫和也承认,自己是个颜控。

所以,对于松本润这种长得好看的人,不涉及到财产问题的,自己一般有求必应。

但是,他觉得自己最近可能是对松本太好了,好的没边了。

要不然他怎么能嚣张成这样。

“kazu,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一起搬到大房子里吗!”

 

TBC


评论(1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