佬绿

爬墙丧丧子

即使弱小也能取胜(相二)

1   2   3  4

起名废,abo,慎点

本章预告:见婆家

5.

“喂?您还有心思惦记我呢……真稀奇。”

“相叶雅纪?他回村找他妈过年去了。”

“陪什么陪,不就是过年么无所谓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自己过年了……”

“啊行行行你不用啰嗦了快找你家亲爱的腻歪去吧我一点都不羡慕真的……”

挂断了樱井翔的电话,二宫和也坐在空旷的客厅里,盯着手机发呆。

茶几上摆着笔记本电脑,上面有着一年的工作总结,但他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裹紧了身上的毯子,二宫总觉得屋子里有些冷。

出生在一个过于随性的家庭里,也不知道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父母让自己和姐姐早早独立就什么也不管了,两人动不动就外出旅行过二人世界去了,除了偶尔几个电话,二宫也只能通过时不时寄过来的明信片知道他们现在又在哪个国家享着清闲。

虽然平时觉得挺自由的,但过节什么的,果然还是会寂寞的啊……

想着想着,二宫不自觉的就拨通了相叶雅纪的电话。

“……喂?”电话那端是熟悉的充满了活力的声音。

“你那边很热闹嘛。”躺在沙发上,二宫悠闲的开口。

“哦哦是nino啊,你等一下啊……”

话没说完,相叶雅纪就挂断了电话。

“……?”二宫有些莫名奇妙,接着,就收到了相叶的视频邀请。

有些好笑的点开视频聊天,却发现屏幕那端异常的……拥挤。

“nino你看,我们全家人都在一起吃饭哦”相叶雅纪和一群人坐在餐桌旁,热情的介绍着,“这是我妈妈,这是我爸爸,还有这位是我弟弟,亲弟弟呢……”

“……”

“这是我大姑,这是我老婶……”

“……”

“这是我舅姥爷,这是我表叔……”

“……”

二宫和也心情复杂。

我知道你们人多……所以呢?

二宫尽量让自己全程保持着客套的笑脸,终于,在脸要笑僵的时候,他忍不住了。

摆出羞涩的表情,二宫稍稍低头:“雅纪,其实我有些话想单独和你说……”

“……诶?”

相叶雅纪错愕后一阵狂喜,在家人了然体贴的注视下蹿回了自己的屋子。

 

“nino……你,你想跟我说什么?”相叶雅纪坐回床上,握着手机的手有些颤抖。

“不用激动,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觉得当着长辈的面骂你好像不太好。”

“……”

看着相叶吃瘪的样子,二宫和也心情好了不少。

“……那我回去吃饭了,”相叶雅纪极其失落,“起码回去吃饭不用挨骂。”

“急什么?”二宫翻了个白眼,“饭桌上那么多人不缺你一个,我这除了屏幕那边有个二愣子就什么都没有了。”

尽管挨着数落,相叶雅纪却从二宫的话里听出了一些……小寂寞。

有些心疼要一个人过年的二宫,于是相叶雅纪干脆打算不吃饭了,陪二宫聊天。

可惜二宫没给他这个机会。

毕竟外面还有那么多人等着呢,又不是小孩子,这样太失礼了。

赶走了人,放下了电话,二宫和也心里有些堵得慌。

凭什么这货那边那么热闹,我却过得像个留守儿童一样。

开什么玩笑,老子可是omega,非常有钱的omega。

于是,我们的omega先生,破天荒的决定出门给自己找点乐子。

 

 

想着去个热闹的地方,二宫久违的找了家酒吧。

果然,不少单身的男男女女们都聚在这里,消遣着无人陪伴的寂寞假日。

二宫叫了杯酒,找了个相对清静的地方,一边喝酒一边看着别人热闹。

也许是(假正经)高冷疏离的气场引起了别人的征服欲,这期间不断有alpha过来搭讪,甚至有几个过分的企图用极具侵略性的信息素压制他。

二宫一个一个的像轰苍蝇一样把那些人轰走,他想到了谈生意的时候,也总有一些alpha凭着莫名的优越感在自己面前耀武扬威......就像急着抖楞开尾巴选美的公孔雀。

早知道出门前就不这么认真的捯饬了......没办法,人长的好看,藏都藏不住。

烦躁之余不忘自我夸奖的二宫先生如是想着。

不知道是不是酒喝多了脑子有些不清醒,二宫和也突然有些想念相叶雅纪了。

前一秒,他告诉自己,想也没有用,相叶在老家呢。

后一秒......去特么的,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就这样,二宫借着酒劲,回家随便带了几件行李,大晚上的赶向了相叶动不动就向自己显摆的老家。

我喝的可多了,一大杯威士忌呢,喝多了的人真是容易冲动。

抱着行李,二宫和也靠着车窗打瞌睡,迷迷糊糊的安慰自己。

 

 

 

大清早,相叶雅纪睡的正香,突然被老妈叫起来了。

“隔壁婶婶说早上遛狗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挺好看的小伙子在找相叶雅纪,也不让她带路,不知道这会儿走哪去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嗯?找我的?”

相叶雅纪胡乱抹了把脸,换上了衣服不情愿的出门了。

打了个哈欠,相叶掏出手机,上面显示着一条未读消息,是二宫在自己睡觉的时候发来的。

没有文字,一个坐标静静显示在屏幕中央。

“......”

相叶雅纪突然撒丫子狂奔起来。

 

喘着粗气找到二宫时,相叶发现他正蹲在一个拐角处,盯着一个纸箱发呆。

二宫听见了身后的脚步声,回过头,满脸的失望。

“我还以为你会开着拖拉机来接我。”

“......我?拖拉机......啥?”

二宫没有站起来,只是向相叶招了招手,又指了指纸箱。

相叶走过去,纸箱里是一只幼犬,趴在小垫子上,因为寒冷还在微微发抖。

“诶......这是谁家不要的吧......”

狗狗有时候会被送人,但很少有像这样放在纸箱里的……相叶仔细观察了一下,果然,小狗的后腿有一些残疾。

“你们这里的人送狗都随缘的是吗?”

二宫和也特别认真的问,一点都不像在开玩笑。

相叶雅纪愣了一会,他突然觉得二宫可能对自己的老家有什么误解。

 

相叶身前抱着纸箱,身后背着二宫的背包,走在回家路上。

“nino......你怎么突然就来了,好歹说一声我好去接你......”

“嗯......我也不知道,”二宫和也下了火车又辗转了几次才到了这里,累得不行,“我喝多了,清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这了。”

相叶雅纪点头,当然,就算二宫说自己是梦游跑过来的,他也不会那么一丢丢的怀疑。

回了家,在家人诧异的目光里带回了一只狗和一个大活人,相叶觉得自己可能不太好解释。

二宫礼貌的跟家人打了招呼,相叶弟弟眼尖的发现二宫就是不久前刚刚视频过的人。

相叶妈妈热情的让相叶先带二宫回屋去休息,自己激动的扯着老公去厨房张罗饭去了。

“呀……这孩子,真不错……”

“是呀,难得雅纪交到这么好的朋友。”

“朋友?”相叶妈妈一边洗菜一边鄙视相叶爸爸,“你个老糊涂蛋……等着吧。”

 

二宫和也躺在相叶雅纪的床上,熟悉的味道让他很快就安心的睡了过去。

再睁眼时,只见相叶正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两个人眼儿对眼儿,吓得二宫一个激灵。

窗帘拉的紧紧地,屋子里很暗,猜不出时间。

看到二宫醒了,相叶慌慌张张的从被子里钻了出来,一脸正直,假装自己很本分的样子。

“我,我就是有点冷,要不是不会进被子里的……”

二宫看着相叶雅纪热的通红的鼻尖和脑门上的薄汗,忍不住又想骂人。

入乡随俗,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可以尝试着骂的粗鲁一些,于是——

“你脑子里有炮吗?”

二宫经常听到有个经理这样骂新来的小职员,他很欣慰自己也有了尝试的机会。

“……?”

相叶雅纪不明就里,但他还是诚实的回答了。

“我,我倒是真的挺想和你干上一炮的……”

“……”

二宫和也很失落,脑回路不同,怼人的乐趣都消失了。

怪吓人的。

 

 

二宫在相叶雅纪家过了年。

也终于知道相叶雅纪这么老实随谁了,随他爸。

而相叶的妈妈是一个剽悍能干的omega,相叶雅纪一家三个alpha,全部都在她的管教之下。

相叶爸爸喝着酒耐心教导:“你们不懂,omega是用来宠的,要说厉害,谁能有我厉害,我这是让着她……”

端着菜出来的相叶妈妈过来了,“你刚才说啥,我没听清……”

“……要说厉害,谁能有你妈厉害,从来不让着我……”

二宫和也享受着温馨融洽的气氛,感慨果然相叶雅纪对人的尊重与忍让都是从小培养出来的吧……

懒洋洋的在乡下窝了好几天,没有工作,作息规律,二宫觉得这比度假还要舒服。

什么?耽误赚钱?

没关系,我已经很有钱了。

二宫和也一副大佬派头,盘腿坐在相叶的床上翻相册。

相叶雅纪在一旁热心的做着解说。

“这是我大姑,这是我老婶……”

“……嗯我知道。”

“这是我舅姥爷,这是我表叔……”

“行了行了知道了我都见过你这傻记性……”

 

 

年快过完了,二宫和相叶也该开始考虑回去了。

其他行李倒是好收拾,但看着箱子里的小瘸狗,相叶雅纪有些不舍,于是他扭头看向了二宫。

“不行。”

二宫看出了他的企图。

“养狗很麻烦,更何况它还……”

相叶一言不发,眼睛里头全是戏。

“……说了不行,没人照顾它它在家里会很无聊的……”

“……”

“……好吧。”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可喜可贺,相叶雅纪再次取得了一次小小的胜利。

 

 

回家不久,相叶雅纪带着小瘸狗去看了医生。

医生告诉他,这是出生时带来的残疾,没有医治的办法。虽然行动可能不太方便,但是习惯之后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相叶雅纪心疼的搂着小狗回了家。

“呀,小瘸子回来了。”

二宫和也敲着键盘,看他们回来了,推了推眼镜。

“换个叫法吧……本来就已经很可怜了,还要一直提醒它。”相叶雅纪在这方面意外的善良过头,一颗玻璃心敏感又脆弱。

“我随便,”二宫无所谓的道,“你爱叫什么叫什么好了。”

相叶把小狗放回地上,看着它的一条后腿一窜一窜的,够不到地,“……那就叫蹦蹦好了。”

“……蹦蹦?”

“嗯。”

“好吧,那就蹦蹦。”

然而,这个名字可能并不是那么的……顺口。

比如。

“砰砰。”某人逗狗。

“……是蹦蹦。”

再比如。

“噔噔。”某人再次向狗招手。

“蹦蹦……是蹦蹦啊……”

还比如。

“……跳跳?”

“……算了你开心就好。”

 

果然,还是热热闹闹的才有家的样子啊。

【TBC】

 

 

 

 

 

最近乱七八糟事情比较多,被迫沉迷维族舞自拔不了。

我还是没有养成写存稿的好习惯,只能得空就手机马几段……

不要嫌弃手机啊,你们知道手机有多努力吗( ⊙  o⊙  )!


评论(24)

热度(298)